邪牛丸的BLOG

邪牛丸的BLOG

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

香港還似香港嗎?

其實我很少會談論這類新聞,但近日看到這個和自己有點關係的新聞

就寫一篇BLOG來記錄它一下吧



話說在FACEBOOK看到這段新聞,店主推說網上侵權影響到其生計

當然,我不得不承認,網上免費看漫畫確實令很多人不去買漫畫

但其實很多人也明白,香港很多有特色的商舖要結業,或多或者是因為商場化

而商場化歸根究底就是因為自由行,金舖、藥房、找換店,利錢總比這些小商店大

更為商場吸納某些"國籍"既人流,管理公司又怎會不傾向商場朝這方向走

話說樓上的這間漫畫店,過往很多年都在那裡留過為數不少的腳毛

家中超過50%的漫畫(約500本吧),都是在這裡購入,有時有些雜誌也是在這裡買

但近年因為那個商場充滿某國人,小弟已經甚少在那個商場逛

買漫畫也等一個月一次過購入

講回今次個題目,套用友美的一句說話:

但是不由得會覺得我曾經喜歡的香港,只到1997年7月1日前為止。

近年我也和母親談論這個問題,我說如果一直都是單身,等他們百年歸老

我或者會考慮移民到台灣或者其他地方,母親大人竟說,那你不如娶個日本女孩子吧

反正你這麼喜歡日本女仔 (母親大人可能是誤會了我喜歡AKB就是喜歡日本女仔 XDXD)

那篇AKB妄想文,雖說是妄想,但如果成真都是不錯喔 XDXDXD

(謎之聲: 你的敗家文還沒出喔)

5 則留言:

  1. >> 時代不斷轉變, 人只能去適應, 就算你過到日本都一樣...... (等睇敗家文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娶日本女子那個只是說說笑,大家語言、文化不同,相處會有點問題
      之前日本那邊的一個綜藝節目,好像就有介紹一個日本女子嫁到香港的生活
      令各嘉賓對香港人的生活習慣有點奇怪
      我的敗家文應該沒大勇兄豐富吧 XDXD

      刪除
  2. 雖然不是香港人但看到這篇還是感受很深...
    澳門的情況和香港已經差不多了...
    我在想是不是要寫篇 澳門還似澳門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嗯,我也有朋友住澳門,情況確實差不多
      前年去到發覺澳門的物價也升了不少,不過還好沒香港般嚴重
      不過已經令我由每年去一次澳門,變成有時間才去逛逛

      刪除
    2. 光是樓價的上升已經吃不消了....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