邪牛丸的BLOG

邪牛丸的BLOG

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

努力的回報

總長,妳要一路好運...XD
(我找了頗久才搵到一張我認為比較美的圖...XD)


終於想到有點東西要寫...,但一直沒時間完成,趁今日比較特別,就草草完成

總長行將卒業(不好意思,起稿的時候大約11月尾,她還沒卒業...XD)

也有很多人開始評論她的那句名: "努力必定有回報"

島崎遙香曾在節目表示 :「對我黎講,努力唔一定會有回報,有時候,冇計就係有計」。


野澤玲奈說  :「我覺得努力是無法用數值去衡量,也並不是可以被看見的東西,人們很奇怪,

一直要把努力實體化,感覺好像努力,就一定要有回報。舉例來說,......重要的是你是用怎樣

的心態去努力的。」(詳細我不貼出來,因為這裡都是引用其他BLOG友...XD)

次世代有這個想法不奇,一來他們出生的年代算是比較好的年代,二來她們沒有經過AKB的

始創期,三來社交軟件的興起令現時三歲定八十都好,喜好表現自己

(你看FB等一堆沒意義自拍就明白)


我不是否定任何人的說話,只是想指出"努力都唔一定有回報啦",究竟何解會出現這情況?


一. 對自己努力的程度錯誤理解:

就好像你以為自己努力了 (如櫻木一樣投了二萬球)



不好意思,成功的人其實比你更努力 (如流川說的一百萬球)

(我忘了圖是那冊,我會後補的)

二. 對自己努力中的改變錯誤理解:

舉例很多AKB成員出席公演最多、番組最多,但抱歉,充其量只是量多,但是質呢?

這就形成了所謂"路人甲"

正如樓上的例子,山王的櫻木絕對比四個月前更懂得打籃球吧,否則那個根本就不叫做努力

另一個例子是獵人裡的尼特羅會長,如果年復年他都是花一整日才能打出一萬拳

其武功根本不會進步


三. 對自己努力的方向錯誤理解

由於TTB的節目太爛,很多時都會轉去看明珠台,剛好之前看到這個節目

這節目雖然重是論述科技的進程,但當中也點明一個主題

很多在科技研發領不成功的人,往往不是不聰明,不是不努力,而是研究方面完會錯誤

http://video.pbs.org/program/how-we-got-now/

最後給正在努力的朋友一句話:

堅持是很困難,放棄卻是很容易,奇蹟往往會在你不相信奇蹟的時候離你而去

P.S. 親愛的舅父,一路好走喔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工作上太忙,連午飯時間想偷時間打BLOG也不行
      而且久BLOG債太久,也不知道由那裡還起...

      刪除